香港地球之友會員通訊 2017年9月號
支持我們 English
9‧16 「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啟動禮
本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舉辦為期2年的「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大型家庭節能推廣活動。計劃啟動禮於9月16日將軍澳新都城中心舉行,屆時大家只需提供家居電費單編號,並利用智能電話即場下載「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手機應用程式以及成功登記,即可獲贈迎新禮品。同場更設有環保節能家居示範,歡迎大家參加,一同節能對抗氣候變化!

活動詳情
日期 :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時間 : 上午11:30 至 下午5:00
地點 : 新都城中心三期一樓中庭
香港時尚高峰會議2017
由本港7個不同組織聯手舉辦的「香港時尚高峰會議2017」將於9月7至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次會議的主題為「Zero Impact」,透過推廣可持續時裝,減少現時時裝工業對環境造成的損害。有關詳情,請按此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繽紛旅程-環保
車輛所排出的廢氣為香港市區的空氣污染元兇之一。本會伙拍香港電台第五台製作的節目《繽紛旅程-環保》,將於第五集與大家暢談「空氣凶器」,主席黃譚智媛醫生及主持人蕭希婷將從臭氧層破洞說起,探討運輸氣體排放所造成的空氣污染與健康問題。

播放日期:2017年9月8日(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五播出)
播放時間:黃昏7時至8時
頻道:香港電台第五台
捐贈舊衣予製衣業訓練局「專業服裝修改課程」
製衣業訓練局開辦「專業服裝修改課程」,教導學員修改衣服尺寸、將舊衣改造成新衣。香港地球之友捐出一批舊衣予學員作實習之用,希望藉此提倡舊衣重生、升級再造。
綠樂無窮在屋邨 - 識食「紛」享日
本會與香港房屋署合辦的第10期「綠樂無窮在屋邨」最後一次「識食「紛」享日」已於8月完滿結束。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全賴街坊們的鼎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本會將繼續為居民提供更多有趣實用的環保資訊及工作坊,與市民共建綠色家園。
樹木導賞團
本會邀請了香港大學地理系詹志勇教授擔任樹木導賞員,帶領參加者欣賞海防道樟樹以及彌敦道細葉榕。參加者藉此認識了該群古樹的特性以及歷史文化價值,導賞團更為本會正籌備製作、將於10月啟播的「城市森林.森林城市」電台節目提供了寶貴的資料。
地球學院點子提案工作坊
「地球學院」於8月11日舉行「點子提案工作坊」,讓一眾參與節目製作的實習生掌握主意推銷的要袂。這些參與「地球學院 - 城市森林.森林城市」節目製作的實習生來自5間大專院校,於工作坊內挑戰一分鐘自我推銷,並展示獨家構思的社交媒體宣傳計劃。「地球學院」將繼續增強大專生的全方位能力,培育他們於綠色行業發展,盡展所長。
招募義工
香港地球之友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行業之人士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一起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正面的改變。

我們現正招募辦公室義工,協助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行政工作,如資料搜集、郵件處理、檔案整理、中英文電腦輸入等。

如有意加入香港地球之友義工行列,請電郵至volunteer@foe.org.hk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