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球之友 20151 會員通訊

「惜物」「惜食」賀年環保貼士

(1) 二手交換:大掃除時,發現家中有很多「用不著但又棄之可惜」的物品? 將它們帶到我們的巡迴「二手換物市集」轉贈和分享吧!說不定你也可以找到你所需!

(2)
惜食賀年:團年聚餐記緊要「按量點菜」,更要將「盈餘」(剩食)帶回家繼續享用!多餘的賀年食品也可以捐贈給我們救食平台的機構。一起支持剩食捐贈行動,惜食惜福!

齊齊愛地球,過一個環保豐年!

 

 

香港地球之友獲邀擔任2014廣東環保組織年會主題演講嘉賓,助理環境事務經理周月翔代表出席,並和在場四十多間內地環保組織分享與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相關的運動經驗。
http://bit.ly/1un1lOn

 

頒獎典禮已於1月24日舉行。圖中數字顯示比賽9年來累積的慳電度數。

「知慳惜電」節能比賽2014逆水行舟

第九屆「知慳惜電」節能比賽已再度為氣候變化作出貢獻。面對香港去年是過往130年來最炎熱的夏天,201479月期間的全港用電量較前年(2013)年同期增加6.3%;而「知慳惜電」的參賽者則未有增加並且減少4.8%的用電量。感謝超過2,500個電力用戶和1,300名中學生的參與,在比賽期內共慳超過二千四百萬度電(24,669,911千瓦小時),減少一萬七千多公噸(17,270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為舒緩氣候變化出一分力!

 

 

惜飲惜食宴席輕量計劃

農曆新年將至,歡迎各企業報名參加「惜飲惜食宴席輕量計劃」,於公司團年飯或春茗挑戰「餐桌零廚餘」,惜食又惜福!

 

16日香港地球之友應邀到now TV時事全方位節目討論交通諮詢委員會有關減少擠塞的十二項建議。同場嘉賓有交諮會成員雲維熹、熊永達教授和的士業界代表。本會在節目重申,加費的效用有限,道路管理才是正道。
http://bit.ly/1ChVi3Z

 

 

東江源尋烏水生態保護項目啟動

122日香港地球之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中國達能飲料以及江西省尋烏縣政府在廣州舉行新聞發佈會,共同啟動「魅力尋烏,活力東江東江源尋烏水生態保護項目」。香港地球之友自2006年開始對東江水的保護工作,至今吸引愈來愈多社會各界的力量加入。

 

香港地球之友對交通諮詢委員會有關減少擠塞建議的回應新聞稿
http://bit.ly/1CEkq2R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